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上帝喜歡賜智慧。儘管如此,祂並沒有隨便賜予;祂把智慧賞賜給那些特別尋求的人。聖經中有兩個例子是所羅門和保羅…

所羅門和保羅就是我們效法的榜樣。

 

所羅門向上帝尋求智慧,為了更好地治理以色列民;保羅渴求智慧,為了能放膽傳福音。

 

我們分享信仰同樣也需要智慧,正如聖經所說,你們要靈巧如蛇,溫馴如鴿子。

 

通常我們不會將智慧與蛇相關聯,但是蛇非常聰明,他們不會衝動地貿然去爭鬥,寧可先冷靜觀察。

 

蛇有非常敏銳的視力,驚人的嗅覺,可以通過振動聽到來自三里外的動靜。

 

蛇靈巧敏銳的天性和鴿子溫柔順從的品格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傳福音,從容地應對各樣處境。

 

當然,知易行難,所以我們需要每天向耶穌禱告尋求智慧,在傳福音時恰到好處地言語,傾聽和回答,也知道適時終止沒有果效的交談。

 

蛇這般的特質,再加上如鴿子般溫順的特質,將確保你能夠處理每一種情況。

 

有智慧的人知道什麼時候說話,什麼時候聆聽。

 

有智慧的人知道如何回答,也知道什麼時候要冷靜地從一個沒有結果的談話中走開。

 

「如果你們中間有人缺乏智慧,他就應當向那慷慨賜予萬人又不責罵人的神祈求;神就會賜予他。」(雅各書1:5)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