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可能都曾有過「我該要多努力?」或「我做比較多就應該要得更多」的想法。但到底要做多少才夠?到底要做什麼才能換神的祝福?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路加福音10:25


這是個想絆倒耶穌的試探,律法師其實知道答案,卻故意問耶穌:「我該做什麼才能承受永生?」詢問神我該做什麼才能得祝福?這話的本身就是一種試圖用宗教行為換取祝福的動機。

 

真正討神喜悅的並不是宗教行為,而是憐憫人的心腸。


耶穌透過比喻談到落在強盜手中卻未救助他的利未人和祭司,不及一個動了慈心的撒瑪利亞人才是真正的鄰舍。馬大也是一樣,忙東忙西,卻忘了最重要的是趕緊來親近耶穌。


到底要做什麼才能換神的祝福?其實:「信神所差來的就是做神的工」。


我們可能都曾有過「我該要多努力?」或「我做比較多就應該要得更多」的想法。但到底要做多少才夠?

 

求主拿走我們心中「要做什麼才能得祝福」的動機,享受神、享受聚會,放下你的思慮愁煩,享受為神做,而不再去問,該做什麼來換取祝福。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 news-details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