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在讚美的時候,監牢的門打開,囚犯竟然沒有離開,獄卒信了基督,並且他的全家都在當夜受洗…

「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使徒行傳16:25)

 

我們要如何才能跳脫捆綁?答案是敬拜讚美!敬拜就是跳脫問題,重新對焦在大的視野上,只記得神的美好。在讚美的時候,監牢的門打開,但囚犯沒有離開,反而是獄卒信了基督,而且他的全家都在當夜受洗。

 

當你在最糟糕的時候敬拜,你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當你不想要讚美的時候,還要來讚美神,可見你的讚美不是依據環境來決定的。

 

「抱怨者」和「敬拜者」所面臨的環境沒有太多的差別。抱怨者總是會找到一些事情來抱怨;而敬拜者總是會找到一些事情來讚美神。他們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擁有不同的「價值觀」。

 

保羅和西拉的手和腳都被鐵鍊捆綁,但卻綁不住他們的靈。重點不在他們的歌聲,而是他們的信心,令獄友都不得不側耳而聽。他們的讚美神,改變了屬靈的氣氛。

 

你所抱怨的環境,會變成捆綁你的「鎖鏈」,而敬拜是「出路」!

 

敬拜會重新界定你的問題,重新對焦你的生活。它會提醒你,神是多麼良善,以協助你度過困境。同時,當你讚美時,你的眼目會更多地被開啟,注意到發生在你周圍的神蹟。

 

不論如何,你的心思所在,決定你的真實情況。生命的「結局」由你的生命「觀點」來決定。親愛的,敬拜讚美吧!

 

--「聖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

(/)/矽谷Dr. Rev. Herbert Wu/

  • news-details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