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路加福音10:33-35)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路加福音10:33-35)(輪流讀一遍)

 

日日默想(一人讀一句)

保羅在腓立比書2章4節提到「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從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即使超出他的工作範圍,卻奮不顧身放下一切,關心、幫助需要的人。生命不是為自己而活,神希望你透過「幫助他人」「多走一哩路」,活出神美好形像。但願我們都能像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日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親愛的天父,我活著並不是只為了自己得著益處,而是藉著我的生活、動作、存留帶出影響力,求賜我愛和憐憫,看見需要就願意伸手,使我活出祢榮美形像,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日日祝福(約1-2分鐘,如下的主題,彼此祝福)

為彼此祝福成為撒瑪利亞人

 

(文章授權/約書亞管理學院)

  • news-details
author

陳献義

現為約書亞管理學院院長,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顧問,美國正道神學院顧問及博士班講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