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列王紀上 3:12 )

 

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列王紀上 3:12 )

故事時間
有個關於所羅門王的傳說故事是這麼說的: 有一回,某國的使者送上兩盆花給所羅門王,說:「國王呀!這兩盆花有一盆是真的、有一盆是假的,聽說您非常的聰明,可以請您幫我分辨一下嗎?」所羅門王仔細的看了很久,卻無法知道到底哪一盆才是真花。

突然,他聽到耳邊有「嗡!嗡!嗡!」的蜜蜂聲,於是靈機一動,說:「把這兩盆花拿到花園吧!我馬上就能告訴你哪一盆是真的了。」
果然,拿到花園沒多久,就有蝴蝶、蜜蜂陸續停在其中一盆花上,所羅門王立刻說:「這盆會讓蝴蝶停駐的就是真花!」所羅門王的聰明讓使者大感佩服,而他的智慧言語更是流傳到許多國家中呢!

想一想
1.你覺得什麼樣的人,可以算是聰明的人?
2.如果你是所羅門,你會向神求什麼?為什麼?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求祢賜給我聰明智慧,不只使我可以在學校有好的表現,還能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我要將我的聰明都獻給祢,成為福音的小精兵。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訂閱、按讚 喜樂星球NEWS ,精彩內容已推出!

在其他平台收聽星星小屋的Podcast

Spotify  

SoundOn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