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並不是說成為一個基督徒好像就要每天流淚禱告、披麻蒙灰的禁食,而是你會清楚知道「你現在與耶穌的關係」到哪個程度,並且與神在活潑的互動裡…

何謂自我感覺良好的基督徒?

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就是以自己的「感覺為主」的人,只要感覺良好,不能允許感覺不好,因此常避重就輕地拒絕處理心裡的軟弱與問題。也可說,他只停留在「耶穌愛我」的單向關係裡,卻不願意活在「我愛耶穌」的互動式關係裡。

 

所以他只會有需要時才來找上帝,沒有活在被牧養、被提醒的環境中。這樣的基督徒很難被挑戰,也容易被冒犯,更知道怎麼閃躲關係裡的回應。

 

我為什麼了解?因為我過去在被聖靈更新以前就是這樣的基督徒。

 

當然我並不是說成為一個基督徒好像就要每天流淚禱告、披麻蒙灰的禁食,而是你會清楚知道「你現在與耶穌的關係」到哪個程度,並且與神活在活潑的互動裡。

 

你的靈命是清楚、通透、有熱情、有目標的!

你會在乎跟屬靈領袖、同伴的關係;

你的禱告生活會追求突破;

你渴望在生活中經歷神的帶領...

 

以上都能夠突顯出你的靈命是「活潑的」狀態。

 

簡單來說,就是有血有淚、有哭有笑、有停下安息時,也有快跑跟隨時!但絕對不是死水一攤。一個真實的信仰,不會停留在自我感覺良好,反而會顯出你最真實的人性、慾望與恐懼,並讓神來對付它們,經歷生命真實的成長!

 

願我們一起真實起來!

 

「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希伯來書10:24-25)

 

(文章授權/陳思國)

  • news-details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