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他動不動就以房子是他的,趕我出去。」「這房子本來就是我的,他如果住的那麼不開心,就出去阿!這哪裡有錯!」委員問,結婚後,這不就是兩個人共同的家嗎?男生堅詞,這是婚前所有的,不是婚後共有的...

女方說:「他動不動就以房子是他的,趕我出去。」

男方答:「這房子本來就是我的,他如果住的那麼不開心,就出去阿!這哪裡有錯!」

 

委員問,結婚後,這不就是兩個人共同的家嗎?男生堅詞,這是婚前所有的,不是婚後共有的。

委員問,你現在是在主張剩餘財產分配嗎?你知道剩餘財產是在離婚死亡或財產制變更的時候的才主張的嗎?

 

男生答,我沒有要離,只是這房子就是我的。

委員問,結婚後,她不就離開她的家走進你的家嗎?為什麼你還在分這是誰的房子?

 

此時男方無言,女方啜泣,我則在旁一邊遞面紙安慰,一邊思想「結婚後,她不就離開她的家走進你的家嗎?」這話好有感覺喔…

 

婚姻出問題,就是有一個聲音「這是我的,你不舒服就滾出我的世界」。當婚姻裡「你的」、「我的」多過於「我們的」,此時沒有「聯合」也就不會有「成為一體」。

 

婚姻不是兩個人住在一個房子HOUSE裡,而是兩個人共同組成一個家HOME。

 

親愛的,現在的你們是HOUSE還是HOUSE?

 

(文章授權/吳孟玲)

新書上架 擊敗渣男!這樣可以告嗎?專業律師教的恐怖情人反擊法

  • news-details
author

吳孟玲

華得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自民國八十三年起作為執業律師迄今。曾任臺北市中正區、大安區、北投區、萬華區之法律服務律師;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新女性聯合會、新北市家暴中心之律師;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之扶助律師及審查委員;教育部性平委員、臺北市教育局性平委員、小聯會性平總召;臺北律師公會第二十七屆理事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