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輪流讀一遍)

 

日日默想(一人讀一句)

在面對日常生活的人際關係和人神關係間,輕重緩急取得平衡實在不是容易的事,在有限的時間與心力下,要不失衡又不遺憾的過一天,只有

1. 專心仰賴耶和華—聖經的成功觀:三個僕人的故事,錢不是主人所在意的,主人在意的是他們的忠心良善,為要賦予他們更多的責任。

2.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對許多人而言,工作已經成為他們所崇拜的神。屬世的成功是由金錢、權力、知名度來衡量,這一切都會讓生活失去平衡。

3.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真正的成功意味著管理神給我們的資源及責任。主耶穌說:「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這是我們所需要持久的喜樂。是我們想要體驗的真正成功。

 

日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親愛的父神,赦免我在過去的日子裡,常常倚靠自己的聰明來行事。祢掌權未來的事,無人能曉得,求賜我專注的心,全心定睛於祢,凡事都交在祢手中,聖靈引導我作決定、靠主過每一天。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日日祝福(約1-2分鐘,如下的主題,彼此祝福)

彼此禱告成為凡事尋求神的人

 

(文章授權/約書亞管理學院)

  • news-details
author

陳献義

現為約書亞管理學院院長,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顧問,美國正道神學院顧問及博士班講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