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回想一下,我們每天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獲得多少性刺激?廣告、媒體、網紅們,透過各種裸露的性,嘗試抓住我們的眼球,獲得更多的流量、獲益。我們距離誘惑與試探的距離,似乎只剩下手指與螢幕間的距離了…

相較主流思潮與傳統文化的影響外,我們不能忽略日常的生活型態對我們所造成的影響。遠離上帝設立的生活節奏與自然環境如果不算犯罪,至少算是嚴重的試探。

 

上帝在創造人的時候,同時設立了安息日(用來親近上帝),並且創造了適合人類生活的環境,將人類放在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當中。上帝希望我們享受在生活與工作中,過著規律的生活,並且在大自然中安歇。

 

然而,對於許多居住在都市中的人來說,我們的生活方式,無論是步調或環境,都遠離原本上帝的設計,致使我們快速地耗損。

 

按照上帝原本的想法,我們應該「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每週固定有安息。」但是對於許多人來說,長時間的高壓、超時、快節奏的工作與生活模式,使我們的身心超量負載,而這樣的結果導致人們更傾向透過各種能夠帶來短暫快感的方式,來緩解身心的疲憊與壓力。

 

性、電玩遊戲、視頻、菸、酒,甚至毒品(有些現在被稱為娛樂性用藥),成為讓我們能夠暫時脫離現實的媒介。然而,這些卻極易讓我們上癮,變得更糟糕。

 

上帝創造的大自然能夠醫治人,然而許多人卻長期活在由混凝土構成的叢林中,甚至在每週的生活中,都不曾踏在青草地上。以利亞之家的創辦人約翰‧桑德福(John LorenSandford)牧師曾說過,有時候人在草地上滾一滾,甚至不需要接受服事,許多身心的狀況就能夠得到恢復。關於這個方法,我真的試過,真的有效!(雖然在臺北要找到一塊乾淨的草地打滾,真的不容易。)與大自然相遇,能夠幫助我們重新回歸上帝的次序。

 

曾經有一次,當我短居在鄉間,坐望遠方的山,看著身邊的花草果樹、昆蟲飛鳥時,上帝突然對我說:「這就是我所創造的生命!」在大自然裡面,你會看見,性(交配)是上帝繁衍生命的一部分,如此地聖潔、美麗、有意義。蝴蝶成雙飛舞、動物求偶交配、果樹開花結果,上帝創造了不同的性別,並且彼此結合,繁衍後代,讓萬物生生不息。這讓我不禁感嘆!上帝創造的性愛是奇妙的事情,讓相愛的人彼此結合,並且在過程中誕生愛的結晶。

 

對於活在都市的人來說,日常所見的不是上帝所創造的性,而是刻意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性刺激。廣告、傳媒、製片與網紅們,透過各種裸露的性,嘗試抓住我們的眼球,試圖獲得更多的流量、曝光、關注,背後的動機是達到他們所期待的獲益。

 

我們所認識的「性」,更多是一種「刺激」、「歡愉」與「交易」。性感的直播主在螢幕面前擺動與裸露身軀,使粉絲獲得更多的性刺激與幻想、不就是為了獲取更多流量與贊助?娛樂新聞報導女星,似乎總是要加上「深V」、「雪乳」等形容詞來吸睛?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和我們在大自然中所經驗到的「性」很有差異?

 

按照上帝的計畫,性刺激應該發生在婚姻中。然而,我們可以回想一下,我們每天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獲得多少性刺激?在這些性刺激當中,又有多少的性刺激是從配偶而來?(對於沒有配偶的人,我要和你們說聲抱歉…)重點是,對於當代的人來說,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因為各種性刺激所挑起的情慾與誘惑,無論是頻率與強度,都遠遠勝過幾個世紀以前的人。

 

除此之外,科技的地步,讓我們有更便捷的管道獲得性刺激。以前,至少你需要獲得DVD,或是花時間網路下載,但是現在的色情影片都標榜著無需下載。在App交友軟體尚未問世前,想要進行人與人的連結,至少需要出門找個對象,但是現在只需要透過手機就能夠搞定了。我們距離誘惑與試探的距離,似乎只剩下手指與螢幕間的距離了。

 

對於現代人來說,要持守聖潔,真的不容易阿!

 

本文摘自《我們與相愛的距離》第三章 作者林少軒

  • news-details
author

天恩出版

用閱讀,搭起您與上帝的天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