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吧!(但以理書1:8、12-13)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吧!(但以理書1:8、12-13)(輪流讀一遍)

 

日日默想(一人讀一句)

世界存在一些與信仰違背的文化及惡習,你會因為他人的眼光而妥協嗎?經文中提到「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他不效法這個世界、不違背他的價值觀及真理。耶穌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智慧之人不是用血氣與他人對立,而是向神求智慧,用真理對話。你有什麼妥協的惡習嗎?花一點時間反思,尋求神的幫助。

 

日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全能的上帝,若我曾在有意無意中向世界妥協、得罪了祢,求祢的寶血潔淨我;面對現今世代許多似是而非的價值觀,求主賜下智慧,讓我靈巧像蛇,用真理來對話。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日日祝福(約1-2分鐘,如下的主題,彼此祝福)

彼此禱告不向違背信仰的價值觀妥協

 

(文章授權/約書亞管理學院)

  • news-details
author

陳献義

現為約書亞管理學院院長,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顧問,美國正道神學院顧問及博士班講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