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8:37)

 

故事時間

美國總統林肯雖然平常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無論如何,他每天一定都會向神禱告,就算是在南北戰爭的緊張時刻,他仍保持著這樣的習慣。

 

當時,戰況非常的危急,他的朋友看著正在禱告的林肯,說:「喔!我真希望神是站在我們這一邊。」

 

禱告結束之後,林肯告訴朋友:「可是,我不希望神站在我們這邊。」

 

「為什麼?我們幾乎快要輸了!」朋友非常的吃驚。

 

「我知道神一定是站在正義的那一邊!不過……,我不確定我站的位置是否正確,所以我向神禱告,求神使我有智慧,能夠選擇跟祂站在同一邊。」林肯謙卑的回答。

 

果然,林肯因為選擇跟神站在同一邊,最後在戰爭中得到了勝利!

 

想一想

1. 林肯如何向神禱告?為什麼他會這樣禱告?

2. 當你遇到不想做的事情時,你會怎麼辦?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當我碰到一些不想去做的事情時,求祢幫助我有力量與智慧去完成;我知道這些事都是對我有幫助的,可以讓我學習到正確的態度,並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