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祈求不只是我們的選擇,也應該要成為我們的習慣。每當軟弱困乏時,馬上定睛在神身上,向祂支取永恆的豐富...

生活中的困境會讓我們軟弱跌倒,聖經告訴我們,軟弱是正常的但是不能一直持續軟弱,那麼我們要如何才能回轉成為剛強?

 

「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以弗所書3:16-17)

 

我們每個人都有與神的連結(靈)、心智(魂)以及肉身(體);當我們軟弱時,肉體首先跌倒,這時,我們就要用理智來求告神,使祂賜下力量,讓我們心中的軟弱的靈能夠剛強起來,進而讓肉體重新站立。

 

祈求是我們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向神求助,或是選擇體貼肉體而繼續軟弱。

當我們還不認識神的時候,我們的靈是死的,但是受洗後,我們裏面的眼睛就開了,讓我們可以不斷地向神支取能力進而成長。神的榮耀就是萬物的本質,我們都是藉著祂而被造的,因此當我們仰望祂時,神的榮耀豐盛就能讓我們得著力量。

 

因此,祈求不只是我們的選擇,也應該要成為我們的習慣,讓我們每當軟弱困乏時,都能馬上定睛在神身上,向祂支取永恆的豐富。為了養成這個習慣,我們的心智就應當警醒聆聽聖靈的聲音,不消滅聖靈的感動,讓從神而來勸勉鼓勵的話可以在我們心中成為力量,叫我們裏面的人(靈)得以剛強。

 

養成習慣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要有堅持下去的力量,其中的祕訣就是要有一顆為僕的心,如果我們是自己的主人,那麼在軟弱的時候就不會去求告神;惟有尊主為聖,基督才能住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主,讓我們的愛心有根有基,即使在人沒有看到的時候,都能夠持續在基督的磐石上成長茁壯。

 

凡聽見神的話就去行的,就像聰明的工頭能將根基打穩,因此,每當肉體軟弱時,我們就要用理智選擇向神宣告祈求,讓我們裏面的人可以藉此剛強起來。

 

蔡偉和牧師信息 2022.3.13 主日信息
風楚小組 葉子楚姊妹 摘要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