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白晝,雲柱不離開他們,仍引導他們行路;黑夜,火柱也不離開他們,仍照亮他們當行的路。(尼希米記9:19)

故事時間

約瑟是雅各的小兒子,從小他就最得父親的疼愛,引起其他哥哥們的嫉妒,後來雅各還做了一件漂亮的彩衣,只送給約瑟,其他哥哥們再也受不了父親的偏心,就趁著約瑟來找他們的時候,把他賣到埃及當奴隸。

 

約瑟雖然很難過,但因為神與他同在,所以他所做的每件事都很順利,主人看到了這一點,就提拔約瑟,讓他從奴隸變成一個管家,約瑟非常盡忠職守,讓主人的家產越來越多。沒想到約瑟又被主人的妻子陷害入獄,但在獄中的約瑟,神仍然與他同在,還讓監獄長喜愛約瑟,提拔他成為管理監獄的人。

 

又過很長一段時間, 埃及的法老做了一個夢,沒有人能夠解釋,法老找到了約瑟,他成功的為法老解夢,後法老提拔他成為埃及的宰相。

 

後來約瑟才明白,雖然他遭受了這麼多的苦難,但這一切都是神美好的心意。他也因為知道神與他同在,就忘了以前所受過的苦難。

 

想一想

1.約瑟做了什麼事之後才當上宰相?為什麼他能做這件事呢?

2.為什麼約瑟可以忘掉之前遇到的苦難?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讓我明白,祢是與我同在的神,從過去直到現在都不離開;求祢一直與我同在,就像祢從前和以色列人同在一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