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前段時間有蠻多人都在問:「閃婚,是不是真的難以幸福?」有些人一遇到合適的對象,有共識就結婚了;有些人則希望進入婚姻,透過對方來補足、滿足自己所缺乏的部分...

有些人會閃婚是已經確定自己準備好進入婚姻了,所以一遇到合適的對象,雙方有所共識就結婚了;

 

但有的人則是希望進入婚姻,透過對方來補足、滿足自己所缺乏的,迫不急待與符合條件的對象結婚,而婚後生活卻打破他的想像,所以,我們其實很難去定義閃婚到底好不好。

 

而且,也不是情侶交往夠久就都會結婚,對那些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的人來說,交往再久,不會結婚就是不會結婚,所以,其實進入婚姻的關鍵不是交往時間的長短,而是在於認識自己及對方的程度有多少。

 

如果已經清楚自己準備好進入婚姻,而且雙方彼此有真正的認識,那麼即便交往時間不長就結婚,我認為並沒有不好;

 

但若是你跟這個人交往期間不曾聊過彼此的家人,或從不提及兩人交集以外的事,在這種似乎還不夠認識彼此的情況下,儘管已交往多年,可能仍不適合進入婚姻。

 

(文章授權/黃國倫)

author

黃國倫

「Kua Global 跨越」全球性福音網跨越創辦人,現任101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