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伯來書13:2)

故事時間

從前,有一個老爺爺,他擁有一座美麗的花園,老爺爺趁冬天出去環遊世界,許多孩子都偷偷跑到這花園裡來玩耍,好快樂呀!春天,老爺爺回來了,他看見花園裡的小孩,氣得大吼:「喂!這是我的私人花園!你們都不能進來!」

失去了孩子的笑聲,花園漸漸失去生機,變得越來越荒涼,隔年春天的時候,竟沒有一朵花兒綻放、沒有一隻鳥兒停留。

老爺爺孤單的坐在花園裡,忍不住難過的掉淚,這時,他看見一個瘦小的孩子,正努力攀過圍牆想要進來,老人心想:那就讓他來吧!老爺爺伸出手, 把孩子拉了過來,讓他坐在草地上。

孩子揮揮手,一陣微風吹過,花都開了,孩子一笑,鳥兒們也被吸引,飛過來了……其他孩子們看見了,忍不住也想爬進來,老爺爺並沒有阻止,沒多久,花園裡又充滿了孩子的笑聲。

 

想一想

1. 為什麼老人一開始要把所有的小孩都趕跑呢?

2. 有孩子與沒有孩子的花園有什麼不同呢?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請祢把需要的人帶到我的身邊,我願意用愛來接待他們,讓他們也能認識祢。特別是那些受苦、心裡憂傷的人;求主讓我能夠用憐憫的心來安慰他們、幫助他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