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馬可福音4:20)

故事時間

小米的媽媽一早幫她準備了豐盛的早餐,因此,她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上學了,在途中,他遇到一位滿面愁容的人,小米對他露出一個微笑;陌生人因為這個微笑,心情變好了,他想起以前有一位同事,在他遇到困境時幫助他,但他卻一直沒有向這位同事表達謝意。回到家後,他趕緊寫一封感謝信,寄給他的同事。

 

同事收到信之後,覺得非常的開心,所以在中午用餐時,給服務生一筆高額的小費;服務生從沒有收過這麼多的小費,他覺得很驚訝。在回家的路上,他看到路旁有一位流浪漢在行乞,便將一部分的小費給了這位流浪漢。

 

流浪漢心裡充滿感激,當晚,他看到有一隻小狗在街上冷得發抖,他充滿憐憫的將牠抱在自己身上。半夜,隔壁的房子失火了,靈敏的小狗一聞到煙味,就不停的狂叫。聽到叫聲後驚醒的流浪漢,趕緊加入救援行動,救出住在那條街上許多的孩子。這些孩子中,有許多位在二十年後,成為了對社會有貢獻的青年才俊。 

 

 

想一想

1. 在這個故事中,有哪些人、事、物得到益處呢?

2. 你覺得「愛」可以有什麼力量?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願意成為祢的精兵,將祢的道理跟許多人分享,使我身邊的人能夠經歷到祢的愛及福氣,主呀!有時候我可能會灰心,但相信在祢的愛裡,我必定能夠突破困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