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好,這時跟你旁邊的人說:「耶穌愛你,我也愛你!」(眾人開始轉頭互說...)這個場景很熟悉嗎?十幾年前,當我開始信仰反思的操練後,我就很少跟人說「耶穌愛你」,更不會說「我也愛你」了。理由很簡單...

阿國談傳福音

十幾年前,當我開始信仰反思的操練後,我就很少跟人說「耶穌愛你」,更不會說「我也愛你」了。

 

理由很簡單,單純就是因為非基督徒們聽到後,絕大部分的反應通常是尷尬以及不知所措、既陌生又空洞。

 

所以為什麼不該一直跟非基督徒說「耶穌愛你」呢?

 

第一:他們還不認識耶穌。

因此更不應該從「聽」的方式來認識,而是要從「有實際感受到」來認識。否則只會讓對方覺得說這句話的人很宗教,是來「傳教」的。試想一下,當你剛認識一個人,你就跟他說:「我愛你...」請問,你覺得他會立刻露出滿滿被愛的表情,還是覺得你怪怪的?

 

第二:傳福音時直接就把耶穌的名字搬出來,通常只會引起反感與防備之心。因為在還沒有良好關係的基礎上就講自己的「宗教用語」,只會把人心推的離你更遠。

 

你是一個讓人喜歡跟你相處的基督徒嗎?人若連跟你相處都不會喜歡了,又怎麼可能會去喜歡你所喜歡的耶穌呢?用如此生硬的方式,就想把人帶到神的面前是徒勞無功的。讓他們看見一個基督徒如何在生活中經歷神的帶領與祝福,才是讓他們渴望認識耶穌的關鍵。

 

第三:傳福音從來就不在乎話術。

而在於「靈巧像蛇」,懂得進退、懂得做人;不在於凡事配合新朋友,而在於「馴良像鴿子」,懂得順服神、懂得活出謙卑。如果傳福音還需要話術的話,某個程度來說代表你的「生命表現」在使人認識耶穌上是不足為榜樣的。

 

我幾乎不說「耶穌愛你」,是因為我覺得直接去認識、關心、陪伴對方更為實際。我也更不會說「我也愛你」,因為隨便說出口的愛,會讓人感到虛偽與敷衍。

 

況且,我才第一次見到對方,又怎麼可能懂得如何去愛一位我還不熟悉的人呢?沒有建立在彼此認識的基礎上的愛,恐怕很難讓人感受到其真實與份量。

 

所以耶穌愛我、愛你嗎?當然愛!因此我們該做的,是好好地在生活中領受神的愛,並用我們身邊的人所能夠理解與感受到的方式給出去!傳福音當然重要,但活出真實的自己,對方也才能夠認識一個不是經過層層包裝後的福音,而是一個貨真價實、能夠改變他生命的真實信仰。

 

讓人與真實的耶穌相遇吧!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