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箴言3:3)

故事時間

每年的運動會都會有一個小型馬拉松比賽,這項比賽要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所以學生們都相當興奮,比賽規則是從校門口出發,一直跑到五公里外的河堤公園。

 

因為路途有些遙遠,體力不是很好的小樂就漸漸的落後在其它人後面了,當她來到一條岔路時,看到有兩個指示牌,其中一面寫著「教師路線」,另一面是「學生路線」,小樂心裡想:當老師真好,連跑步都有捷徑。雖然她相當疲憊,但她仍然選擇「學生路線」繼續跑。

 

一路上她沿著學生路線的指標來走,但路程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遠,沒有多久,小樂就到達終點了。在終點迎接的校長說:「恭喜妳,得到一年級組的第三名」小樂不懂,一開始她不是落後嗎?怎麼還有可能會是第三名呢?

 

最後她才知道,原來「教師路線」反而是比較遠的,許多人誤以為「教師路線」是捷徑,想要少跑一些路,卻反而多繞了一大圈呢!

 

想一想

1. 為什麼很多人都跑「教師路線」?這給你什麼提醒?

2. 請分享一次你因為誠實,而使事情變成比原先更好結果的經驗。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要讚美祢,因祢是信實的神,祢的應許從不落空,願祢將各樣恩典及福氣賜給我。主耶穌,也求祢幫助我成為一個誠實的孩子,不虛假、不欺騙,真誠的面對所有事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