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故事時間

男孩偉華家裡非常的貧窮,他每天都會到一間自助餐店買兩碗白飯,並請老闆淋一點滷肉的湯汁在白飯上。偉華與奶奶就靠著這兩碗飯過日子。

 

一段時間下來,老闆知道偉華必定是生活在清苦的家庭,因此每次都會偷偷在白飯底下加一些菜或營養的食物,他這麼做,是為了不要讓偉華覺得不好意思。

 

十年過去,偉華也長大了,他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一間公司的老闆,他知道當初若不是這位自助餐老闆默默的幫忙,今天不可能會成功。他回到小時候生活的地方,想要找當初的那間自助餐店,卻怎麼都找不到。

 

原來那間店因為經濟壓力,在幾個月以前歇業了。偉華用盡辦法,終於找到當初的自助餐老闆,並告訴他:「我就是你當初幫助的小男孩,我想要邀請你擔任我公司專任的廚師,用你當年的愛心,為我們公司的員工預備豐盛的餐點。」

 

想一想

1. 偉華成功之後,用什麼方式報答當初幫助他的老闆?

2. 你有幫助人或被幫助的經驗嗎?那是什麼感覺?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祢是我最親愛、最偉大的爸爸,祢所給我的愛,讓我可以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求祢幫助我,能夠將我所擁有的與他人分享,使我越分享越喜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