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2)

故事時間

有一天,小恩放學回到家裡,媽媽看到他身上居然沾滿了泥土,衣服和褲子也都被撕破一截;媽媽心疼的抱起小恩,關心的問他:「發生什麼事了?」

 

小恩平靜的說:「班上的小偉常常欺負其他同學;今天他又害班上的女生哭了。我因為看不下去,所以就跟他說這樣不好……。」

 

「後來呢?」母親焦急的問。

「結果他就罵我,說我多管閒事,還把我拉到教室外面,要跟我打架。」

「所以後來小偉……?」母親一邊用毛巾擦拭小恩的身體,一邊疑惑的看著小恩。

「嗯,我已經給他應該有的回報。」小恩邊說,臉上也露出燦爛的笑容。

「小恩,你是說你還手打他了嗎?你有練過空手道,老師有告訴你不能用來打架,不是嗎?」

「我沒有還手,」小恩笑著說:「因為我決定原諒他了!」

 

想一想

1. 你覺得小恩回報小偉的方式好嗎?為什麼?

2. 為什麼神要我們彼此饒恕?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赦免我的罪,因為祢愛我;求祢將饒恕人的愛心加添給我,使我能饒恕所有得罪我的人,不讓魔鬼有機可乘。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