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羅馬書12:9)

故事時間

有一年,志賢的農場收成豐富,比去年多了好多;他想要將多出來的水梨拿去賣,因此決定請工人來幫他將水果裝箱。工人一來到農場,看到地上分成兩大堆的水梨,其中一堆的水梨又大、又美觀,看起來就很可口;另一堆水梨則是又小、又醜,看了就讓人沒胃口。

 

於是工人就問志賢說:「先生,請問我們要怎麼裝箱呢?我之前看很多人都是習慣把小的、醜的藏在下面,大的、美的放在上面;請問您也要這樣做嗎?」

 

志賢搖搖頭,嚴肅的說:「不、不!我的農場最重視的事情,就是要誠實、不欺騙人;如果一箱水梨有大有小,就要讓客人都能清楚的看到。我們不能故意把小水梨藏起來,這是不對的行為;你只要正常的把水梨裝箱就可以了。」

 

想一想

1. 為什麼很多人習慣把小的水梨藏在箱子下面?

2. 你喜歡被欺騙的感覺嗎?為什麼?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能遵守祢的話語,不當一個虛偽的人;更求祢將愛的力量加給我,使我能真心的愛人,並且遠離罪惡,與祢親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