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故事時間

有一天山羊小白要過橋到對面的村子,當牠在橋上走到一半時,發現迎面來了另一隻山羊小黑;因為橋真的太窄了,只能讓一隻羊通過,於是小黑很不客氣的說:「我已經走到一半了,不管你怎麼說,我都不會退後的;你自己看著辦吧!」

 

小白往後看了看,自己好不容易也走到一半,也不想退回橋頭;當兩隻山羊互相看了一會兒之後,小白靈機一動,開心的對小黑說:「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小黑瞪大眼睛說:「不管你想到什麼方法,只要不讓我後退,一切都好說!」

 

小白立刻趴了下來, 對小黑說:「你從我身上走過去吧。」小黑不可思議的說: 「你…… 你願意讓我踩嗎?」小白說:「沒關係,這樣我們都能順利過橋了!」於是小黑就不好意思的從小白身上走過去,之後,他們也因為這件事成為了好朋友。

 

 

想一想

1. 你覺得你比較像小白還是小黑?為什麼?

2.你喜歡跟人吵架還是跟人當朋友呢?為什麼?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將豐富的愛放進我心裡,讓我不只是了解祢的話語,更要將祢的愛帶給我的家人與朋友;我相信在祢的愛裡面沒有懼怕,並且有從祢而來那屬天的喜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