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若想要邁向新的開始,你就必須「停止」。停止活在過去,停止沈浸在關於那些不能重來的任何事...

過去的事不管是什麼,

 

想重來的那次面試、

帶著遺憾結束的那段關係、

來不及說出口的那句話...

還是又過了一年卻沒有完成的目標?

 

有些時候,我們懷抱雄心壯志,到了年底卻熄滅得像一團灰燼;有些時候,當下被情緒沖昏了頭,回想起來懊悔卻不敢說出口;有些時候總以為還有時間,直到沒了時間才發現好像錯過最好時機。

 

停止活在過去,停止活在你認為是失敗的那些種種。

 

你無法回到過去從頭來過,但卻可以從今天開始「讓過去成為過去」!上帝一直都在!即便你淡忘了,他卻還沒有忘記你。現在開始,永遠都不會嫌太晚!

 

保羅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前面的事。」(腓立比書3:13)

 

那些讓你負重疲憊難以往前的,所謂「生命的包袱」,可能是過去的某些東西、某些時刻、某些失敗、某些負面話語...若是想要迎向嶄新,你就必須停止紀念,必須忘記這些包袱。

 

有些事我們害怕想起,卻難以忘記,「忘記」也需要神的恩典

 

你必須停止沈浸在其中、必須不再執著那些情緒,甚至停止再談論它;因為當我們一直思想、一直談論,就代表緊抓著包袱,使我們無法前進。

 

今天,就讓過去成為過去,別再等環境改變 ,靠神向前邁進,全新已經向你敞開雙手。

 

(文章授權/王翠如)

author

王翠如

現為台北榮耀教會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