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你知道使人們發生爭執的兩個主因是什麼嗎?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雅各書4:1)

 

你知道使人們發生爭執的兩個主因是什麼嗎?

第一、証明自己是對的,因為我們都希望自己最有道理。

第二、照自己的方式做,因為我們希望每件事都照自己的方法做。

 

我們要了解,惟一能使事情順利進行的是神

 

事情若沒有按照我們的意思進行時,我們需要冷靜下來,操練謙卑的態度,因為我們煩惱爭執的那些小事,對生命根本不會造成多大影響。

 

俗話說「家賊難防」,人最大仇敵是「私慾」,乃因它就在人裏面。

 

如果我們願意坦承以對,就會承認自己其實非常自私,不是嗎?我之所以提出這個議題,是因為我也有罪,同樣非常需要這個教導。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樣,就是我的肉體只愛自己,老我也很任性,總是為所欲為。但我不能總是對它讓步妥協,可是若不順著它的意思,又會引起衝突。

 

教會本來應當是在和平的氣氛中,結滿公義的果子的地方。然而卻是到處「爭戰鬥毆」,為要擊垮對手,無所不用其極地運用各種手段。問題不在外面的字句道理,問題乃在我們裏面的「私慾」。

 

真正重要的事情是神的恩膏,保持恩膏的惟一途徑,就是我們願與眾人和睦相處。我們如果想得到神的恩膏,便要在基督裡和睦共處。親愛的,和睦帶下神的恩膏!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