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7)

故事時間

有一個麥子家庭,裡面有四顆種子兄弟,它們都想要離家出外闖蕩。有一天,它們決定一起離開家,乘著東風飛往新天地。

第一顆種子首先離開隊伍,但它降落時飛過頭了,沒有掉到土裡,反而掉到馬路上被麻雀吃掉了。

第二顆種子則是掉到一小塊淺土上面,好不容易發了芽,結果因為土太淺,沒辦法扎根;過了不久就被太陽曬乾了。

第三顆種子縱身一躍,結果一不小心竟掉進一大片荊棘裡,它在生長的時候被荊棘擠壓、刺傷,最後也沒辦法好好生長。

最小的種子看準方向,準確的跳進一片肥沃的土壤中,吸收足夠的養分,穩穩的扎根,最後結出了好多好多的麥穗!

 

想一想

1. 第二顆種子和最小的種子的差別在哪?你覺得目前自己的心像哪種土地呢?為什麼?

2.你常常向神禱告嗎?為什麼?你希望每天都「在基督裡」嗎?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一直住在我心裡,求祢幫助我常常向祢禱告,讓我能常住在祢裡面;我相信在祢裡面就有平安與喜樂,還有從祢而來的滿滿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