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無論你因何「掙扎恐懼、焦慮、生氣、成癮、沮喪」?耶穌已讓你得自由,耶穌願在你困苦時聽到祂的真理...

自由,人人都迷戀自由。音樂歌頌它,電影演繹它,銷售員也推銷自由的理念,讓我們購買其產品。

 

約翰福音8章32節中,耶穌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這節經文在你心裡泛起了怎樣的聯想?你相信這種自由嗎?

 

或者說,你是否認為已熟悉這種論調,就像你已經不再重視生活中隨處可得的其它自由一樣?

 

要抓住這節經文的精髓並明白它怎樣影響著我們今天的生活,我們就得理解耶穌說這話時所處的文化、時代及地域。那麼,當耶穌說「真理必叫你們得自由」他是什麼意思呢?讓我們一起分析…

 

 

猶太教當時有600多個規條要人們遵守,一旦違反就要承擔後果。猶太人明白,破壞規條的後果是要獻上燔祭。耶穌作為猶太人,也依規生活,並且究其一生,他遵守了所有這600多條準則,從未違犯過一條,非常了不起。這也讓他成為唯一不需要獻祭的人。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馬太福音5:17)耶穌在這裡是說他要成全律法,來結束所有人的獻祭。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所有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翰福音8:34–36)

 

真正的自由是認識到耶穌已戰勝了罪,使我們得自由。

 

每個人都有軟弱,當我們試圖靠自己解決問題時,我們常常失敗。我們會因失敗而氣餒,我們會發現自己只生活在邊緣而不是經歷生命的豐盛。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拉太書5:1)

 

無論你因何「掙扎恐懼、焦慮、生氣、成癮、沮喪」,但耶穌已讓你得自由!耶穌願在你困苦時聽到祂的真理。

 

上帝的真理將戰勝你的掙扎。

 

今天就下決心行走在祂賜予的自由當中吧,並以此幫助別人也領受這份自由!

 

更多好看優質的文章及福音影片都在yesHEis App裡,請點擊下載: https://yhm2h.app.goo.gl/wPwT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