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教會被提後的第二天,七印開始了七年大災難的序幕。而「七印」中的第七印開啟了「七號」之災,「七號」中的第七號開啟了「七碗」之災。這些災難都是空前絕後,輪番上陣的,其中還有重疊的,因此我們需要按著時間順序,逐一來看這二十一次的審判…

接續第一篇

 

七號災

第一號:超自然的隕石墜地  啟示錄8:7

冰雹與火、血原本沒有關連,但從天上丟下來,這些現象一定是超自然的現象,非自然的隕石。地上所有的植物被燒去1/3,地也被燒掉1/3,大地變得令人討厭。

 

第二號:超自然的物體墜地  啟示錄8:8-9

此處用「彷彿」一詞來表示墜落的大山,可見它是預表,並非真實的大山。也不是人所造的毀滅性武器,應是超自然落下來的物體。它落在海中,使1/3的海洋變成血。既然埃及的河可變成血,我們也無須懷疑海要變成血。並且「海中的活物死了1/3,船也壞了1/3」,這個巨大的物體造成的損壞無可比擬。

 

第三號:真實隕星的傷害  啟示錄8:10-11

一個真實的隕星(燒著的大星,像電影情節)將以地上的河川和飲用水為目標,它在地上1/3的河川中普遍造成毒害,許多人飲水因而送命,水不能喝將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茵蔯」是一種沙漠中帶苦味的植物,有毒素及無法入口。聖經提到過它七次,用以代表憂傷及嚴厲的審判。

 

第四號:光變昏暗  啟示錄8:12

第四號一吹,天上日、月、星三光的1/3將被擊打。創造眾光的上帝將光明變為昏暗,這個審判可比照埃及的黑暗之災。當光失去明亮、時序;星體之間的引力、氣候、人心的影響…等,都將改變。

 

第五號:鬼附的蝗蟲折磨世人  啟示錄9:1-11

「星」是一位天使,經文用男性的他為代名詞,並接受無底坑的鑰匙。他打開了無底坑,蝗蟲從無底坑中飛出來,他們的王是亞巴頓(毀滅者之意,撒但的左右手)。老約翰不知道這些蝗蟲是什麼?他只能忠心的紀錄牠們。

 

「有能力賜給牠們…」這能力指的是魔鬼的能力,這些蝗蟲專門用來傷害那些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並且不許害死他們,只可令他們痛苦不已。整整五個月,地上沒有喪事,人們日夜被煎熬,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第六號:撒但四個使者被釋放  啟示錄9:13-21

人類的墮落由伊甸園開始,伯拉大河是伊甸園四條河流之一,存到如今。顯然的,打從伊甸園人類墮落開始,此處即囚禁著撒但的四位使者,而囚禁的目的是為末世之用。

 

神計劃的展開有其順序及時刻,當時刻來到,四個使者就開始部署哈米吉多頓大戰。第六號的部署必定延續和第六碗災放在同一個時刻發生,因此七號和七碗災會重疊,從東方就會有二萬萬軍隊入侵到聖地。

 

AD1965/5/21時代雜誌報導:中共號稱已有民兵二萬萬。哈米吉多頓大戰,列國大軍所到之處,有1/3的人口會被殺害。第17節所說的形容,必然是坦克、噴射機、核子武器…等。

 

第七號:宣告羔羊得勝  啟示錄11:15

第七號的災情是宣告基督羔羊得勝,因為時間即將很快來到基督復臨的時間點(七碗是在大災難的最末期),等七碗災一過完,基督已然復臨。因此第七號仍然帶出七碗災,但提前宣告「世上的國即將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這也是尼布甲尼撒王所夢見的世上的列國,被一塊大石頭(千禧年國)擊成粉碎,沒有一國能站立得住。     

 

七碗災

啟示錄十五章是七碗災的序幕,在這最大災難降臨之前的天上景象,聖經形容是末了的七災。第2-3節玻璃海中有火摻雜,「火」代表審判和災難,又有很多殉道的聖徒站在一起,他們都是在大災難後三年半勝過敵基督的威嚇,為主殉道之人的靈魂。

 

七位天使即將把七碗傾倒而出,七印、七號、七碗的災情是逐漸加重的,刑罰更見激烈與廣泛。

 

第一碗:毒瘡  啟示錄16:2

情況改觀了,那些原來身上有獸印記的人,以為可以自由自在的買賣和作其他活動。卻不意有毒瘡長在那有獸印記之人的身上,使他們痛苦不堪。

 

第二碗:海水變血  啟示錄16:3

全球的海水都將變為血,惡臭瀰漫全球,並且其中的魚都死了,不像在七號災裏只死1/3,這是極其恐怖的大事。

 

第三碗:眾水的泉源變血  啟示錄16:4

全世界的飲用水都變成血,除了埃及曾受此打擊外,人類歷史中從來沒有發生過。人將面臨無水可喝的困境。

 

第四碗:炙日烤人  啟示錄16:8-9

太陽不但炎熱,也會烤人。這可能是臭氧層被破壞殆盡,或隕石、彗星撞地球的超自然災害所引起的。所有的冰箱及冷氣均將失效,正如瑪拉基書四章1節之預言。

 

第五碗:日頭變黑  啟示錄16:10

第五位天使傾倒大碗時,有無底坑往上冒的黑煙籠罩全世界,此時獸的國(全世界)都黑暗了。甚至連光線都無法穿透。

 

試想兩個問題:

1.閉上眼睛,如果你立即變成一位盲人,會如何? 

2.連光線都無法穿透的黑暗有多黑?

 

第六碗:哈米吉多頓大戰  啟示錄16:12-16

人類最後一次世界大戰在米吉多開打!其發生順序如下:

1.伯拉大河(幼發拉底河)的水乾了:全長1800哩的幼發拉底河,自古是東西方的界線。水為何要乾?要給東方諸王派去以色列打仗的軍隊鋪路,共有二萬萬(兩億軍隊)。

2.三個污穢的靈要出來:唯一的任務是唆使天下眾王一起聚集打仗。

3.哈米吉多頓:位於以色列北邊,屬米吉多平原。戰爭原因可能因為:以阿衝突或死海的礦藏。「哈米吉多頓」的意思:讓我們(眾王)一起去米吉多山打仗。

 

第七碗:列國倒塌、地震與雹子  啟示錄16:17-20

按著聖經描述,沒有一個城市仍能站立得住,沒有一個海島仍留在原位,沒有一座山仍能保持完整。很可能哈米吉多頓世界大戰是核戰最大的表演場,撒迦利亞書就有核戰的描述(撒迦利亞書14:12-13)。互相報復的結果,列國的京城都在核戰的摧毀中倒塌,並引來前所未見的地震。現代建築都是耐震設計,但末日的震災必是史無前例,將打破一切的地震紀錄,所有建築物都將倒塌。

 

核戰更將引來瞬間氣候劇變,前所未見的大冰雹將降下襲擊。但人遭此重擊仍不悔改歸向上帝。

 

結語

上帝讓我們明白這一切的奧秘,最主要是透過聖經預言知道祂是獨一真神,唯有上帝能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知道七年大災難的可怕,警惕我們不要落入這樣的審判中。也可以從產前陣痛的災難中,明白這世界正在逐步走向大災難。讓我們能夠警醒,預備自己,在七年大災難來臨之前就可以經歷教會被提,這才是基督徒有福的確據!

 

(文章授權/王長瑞)

author

王長瑞

現為基督教台灣貴格會龜山教會主任牧師,為基督教台灣宣教神學院資深特約教師,主授末世神學、預言神學、啟示神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