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故事時間

很久以前,有個人名叫小志,年輕時從鄉下來到城市工作,他非常認真,幾年之後就存了不少錢。為了讓人更瞧得起,他整天幾乎都埋頭在事業裡,十多年後,他終於成為一個知名企業家了。可是他發現:存款越來越多、公司越來越大,可是他卻越來越不快樂。

為了找回年輕時的笑容,小志安排了一次旅行;途中,他看到一大片肥沃的田地,他問地主:「多少錢才肯賣?」地主出了一個極高的價錢,他買下了;過不久,他又看到一棟豪華的別墅,結果小志也用極高的價格買下了……。就這樣,他沿路買,得到的東西看起來似乎更多了,但笑容還是不在他的臉上。

最後,他來到一棟小屋前,大門輕輕掩著,從門縫中,小志看見裡面坐著一位慈祥的老人。老人抬頭一望,看見他了,就對小志微笑,小志的心中突然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平安。

他忍不住走進去,問老人:「老先生,我想買您的微笑,請您告訴我,要多少錢才肯賣?」

老人溫柔的看著他:「不用錢。」

小志吃驚的說:「您說什麼?一塊錢也不用嗎?」

老人說:「對,只要你願意相信我所相信的耶穌,就可以得到。」

老人把手伸向了小志,小志吸了一口氣,決定把自己的手也伸出來,老人握住了他的手,開始為他禱告,小志覺得非常溫暖、非常喜樂,那可是他失落好久的平安啊!最後小志終於笑了,快樂也回來了。

 

想一想

1. 故事裡的小志變成富翁之後,他什麼都買得起了,為什麼卻越來越不快樂?

2.什麼時候你會感到快樂呢?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這麼愛我,把祢的獨生子耶穌送給我,讓耶穌可以永遠陪伴我。我願意完全的相信祢,成為神的好孩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