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使徒行傳3:4)

「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使徒行傳3:4)(輪流讀一遍)

 

日日默想(一人讀一句)

聖經記載彼得與約翰上聖殿祈禱,遇見美門口的乞丐,他們做了一個奇異的邀請:要他定睛看。睜眼「看」,這樣平凡的動作發生在陌生人相遇,原是一件普通的事。乞丐於是留意看他們,指望得什麼。後來,彼得奉主的名叫他起來行走,瞬間神蹟發生。彼得解釋神蹟發生不是因他的虔誠之能力,而在被殺又復活的耶穌賜下信心。

 

這信心叫使徒們有不同的看見,能識得乞丐心中的渴求與可激發的信心,這是神跡發生的要件。如同對著畢士大池邊那位三十八年的癱瘓、以及爬上桑樹的好奇的撒該。信心的凝望,是耶穌的視野,看得見隱藏的潛能,在貧乏擾動的表象下,潛藏著的一顆顆向著天敞開的卑微心靈。

 

日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主啊,求賜我信心的眼光,不在只見環境、困難;而是把眼目定睛在為我們創始成終的耶穌身上,帶著盼望宣告,在神凡事都能。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日日祝福(約1-2分鐘,如下的主題,彼此祝福)

彼此禱告成為有信心眼光的人

 

 

(文章授權/靈糧神學院《凝思錄》)

  • 《凝思錄》EP.28 信心的凝望

    凝思錄帶領您進入聖書精義,並默觀上帝在現代生活中的蹤跡,邀請您一同領受這片刻的心靈饗宴

  • news-details
author

林瑋玲

台灣大學哲學系B.A.、美國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D.Min.。早年曾任校園團契同工,參與學生及文字工作。現任靈糧神學院專任老師,主授教會歷史、文化宣教、靈修學;2006年起亦受邀參與高中教師生命教育師資培訓,於台大教育推廣中心教授靈性統整課程,踏入跨宗教靈性與思想對話逾十年。關懷面寬廣,擅長大自然靈修之帶領,常受邀到各教會主領"靈修與默想營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