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奉主的名拒絕憎恨的心、痛苦的心。主已饒恕我,十字架的恩典替我解決一切問題。憎恨、痛苦從我的記憶中離開吧...

金執事在我們教會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她在婆家是六個兄弟姊妹中的長媳,在娘家又是長女,為了照顧獨身的母親和公公疲憊不堪。

 

有一次母親生病,她想把母親接到家裡來照顧,卻因遭到小姑反對而無法把母親請來,當時她極為痛苦和氣憤,因此懷恨在心。

 

三年後,公公也被診斷出直腸癌末期。她想起了過去自己母親生病時的際遇,也知道接公公回來照顧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仍以「你們也嚐嚐那種滋味」的心態故意不回應這件事,從那時起,她的心中有了很沉重的重擔。

 

尤其是每次主日崇拜時,牧師講道時宣告的話語,令她非常痛苦。特別是加拉太書二章20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話不但沒有成為她的恩典,反倒令她痛苦不已。

 

她對主說:「主啊,請不要再活在我裡面,我絕對不會照顧公公!」甚至還後悔信了主。她認為沒有信主的人想怎樣,就能怎樣。當然也不會認為那是罪,更不會遭受到這種痛苦。

 

雖然她一再拒絕聖靈的感動,主卻沒有放棄,繼續對她說話。抗拒了一週,她就向主投降了,禱告說:「主啊,以我的力量,我無法做到,請幫助我吧。」神果真讓她擔當起以她能力所無法做到的事。

 

一個多月以來,公公與癌症及老年癡呆症的病魔爭戰,而她必須與心中的自我爭戰。在這些日子當中,每天都要從主的話裡得到少許安慰。

 

有一天公公接受了福音,在短暫的意識清醒時,握著她的手說:「這些日子辛苦妳了,我對不起妳。」她也誠實告白了未能盡快照顧公公,而讓公公受苦的過錯,二人都流淚不止。一週過後,公公握著她的手,聽著她為他唱詩歌「我靈蒙恩,眾罪得赦免…」,在歌聲中安息了。


我們一旦心懷不平且內心痛苦,心靈就會枯乾。遇到這種情況,難以對人訴說的事,卻可以講給神聽再小的呻吟神都垂聽,且用十字架的恩典來替你處理那份記憶,你只要相信、向主禱告就可以了。

 

「我奉主的名拒絕憎恨的心、痛苦的心。主已饒恕我,現在正以十字架的恩典替我解決一切問題。所以,憎恨的心、痛苦的心,從我的記憶中離開吧!」

 

我們要建立家庭的十字架,從家庭中流出饒恕的江河,才是真正得救的家庭。

 

文章摘錄編輯自《以斯拉月訊:家庭要美滿,人生才幸福》 (2014年5月) / 劉基成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