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箴言2:6)

故事時間

非洲的肯亞在以前讀書要花很多錢,所以很多肯亞人都不識字,直到2003年,政府下令國小教育完全免費,許多孩子都可以免費去上學。

 

有一個84歲的老先生,他叫馬魯格,居然也跟其他小孩一樣,背著書包去學校,不過因為他有一隻腳行動不便,所以必須要拄著拐杖。

 

許多記者都很好奇,紛紛前去採訪,他們最大的疑問就是:「為什麼年紀這麼大還要去上學讀書呢?」

 

他的家人說:「因為他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要讀懂聖經!」

 

他的孫女安妮更告訴記者們一件事:「每天早上,爺爺都會在天還沒有亮的時候就起床讀聖經,然後才慢慢走去學校。」

他的事情很快就傳遍了全世界,而且金氏世界記錄還把馬魯格列為世界上年齡最大的小學生呢!

 

 

想一想

1.一把年紀的馬魯格,為什麼還要讀小學呢?

2.你每次花多久的時間讀聖經?每次讀經的感覺如何呢?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我要當一個永遠敬畏祢的孩子,求祢將這樣的智慧賜給我,使我成為蒙福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