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根據調查顯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心臟病,只是平均發病年齡較男性來得晚。女性心臟病發作的症狀通常並不明顯讓人無法察覺,以至於容易缺乏危機意識。但只要在生活習慣上養成以下的習慣,就可以大大降低得心臟病的概率...

根據衛福部統計民國98年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病是男女性死亡的第二疾病,女性心臟疾病死亡率 23.8%,高於男性;同時連續幾年,心臟病都是女性第三、第四名的死亡原因。根據調查顯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心臟病,只是平均發病年齡較男性來得晚。

 

女性心臟病發作的症狀通常並不明顯,甚至可能讓人無法察覺,以至於容易缺乏危機意識。但是,只要在生活習慣上養成以下的習慣,就可以大大降低得心臟病的概率喔。

 

第一:不抽菸

多年來,我們都在這樣談到或者聽到類似的資訊,然而,人們總是不放在心上,特別是女性。調查顯示,其實選擇戒煙的男性要遠遠多出選擇戒煙的女性

 

第二:維持適當的體重

嘗試著維持合宜的體重,保持BMI值在18~24,可以有效的降低產生心臟問題的機率。

 

第三:保持運動

一天做半個小時的運動,可以增加體內的血流量,避免動脈堵塞。

 

第四:養成健康飲食習慣

多攝食高纖少鹽、富含礦物質,並且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最能維護心臟的健康。

 

最後,學習察覺和釋放壓力,常常保持輕鬆的心情,也是維護心臟健康的重要關鍵喔!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