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篇63:1)

故事時間

一個中國的大學生,騎單車沿著黃河自助旅行,有一天,他來到一個偏遠的小村子,

 

村長聚集了所有的村民,又將大學生帶到村裡唯一的會堂,所有的村民就將大學生團團圍住。

 

這個大學生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這時,村長拿出一個非常破舊的包裹,打開之後,是一本紙張已經發黃的聖經,

 

原來這是很久之前宣教士來到這裡留下來的,但識字的人都到了外地去,留在村裡的人都不識字,他們只記得宣教士傳講過神的美好,所以他們常常用手摸著這本聖經,向神禱告。

 

「求求你,為我們讀聖經好嗎?」村民們向大學生懇求。

 

就這樣,大學生一頁一頁不停的讀著,村民則一句句的背誦起來。

 

當太陽下山之後,村民又趕緊點上油燈,讓他繼續讀……,就這樣到了深夜,村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隔天一早,大學生再度踏上旅程,但他的心卻因著這群渴慕神話語的村民而深深感動著。

想一想

1.村民的什麼行為讓大學生很感動?

2. 渴慕神的人會有什麼表現?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以祢的慈愛吸引我,叫我渴慕祢,每天藉著靈修來親近祢,以致靈裡不再飢渴,因我深知惟有祢才能滿足人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