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以賽亞書52:7)

故事時間

在西元前490年,波斯帝國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國家,而希臘只是一個小小的城邦,兩國卻發生了戰爭,

 

想不到希臘雖然小,卻在「馬拉松」這個地方以寡擊眾,打贏了波斯帝國。

 

雅典軍團便派了一位善於長跑的戰士費底彼得,要他用最快的速度將希臘戰勝的好消息帶回雅典。

 

費底彼得一路狂奔,一刻也沒有休息,就這樣連跑了42.195公里回到了雅典,

 

他興奮的大喊:「慶祝吧!我們勝利了!」說完,就因為體力透支倒地而死了。

 

後來,為了紀念馬拉松戰役以及費底彼得這位戰士,第一屆的奧運會便設立了「馬拉松」這個長跑項目,

 

而比賽長度正是42.195公里,這就是馬拉松比賽的由來。

 

 

 

想一想

1.對全人類來說,最大的好消息是什麼?

2.請簡單說明馬拉松比賽的由來?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我願意成為那位報好信息的福音使者,將美好的福音帶給每一個人,求祢記念每位與神國事工有分的人,能夠同得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