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哥林多前書9:25)

故事時間

雷諾是一個退役的軍人,後來的他在一間大樓裡當警衛,總是穿著一件破舊的警衛制服,但當他站在大樓門口執勤時,只要有軍官經過,都會在他面前站定,向他舉手敬禮。

 

和他一起當警衛的年輕人喬伊覺得很奇怪,有一天特地站在一旁,仔細觀察。

 

首先,他看到一名士兵經過雷諾的身邊時,立刻行了一個軍禮,才走過去;接著他又看到一個少尉向他行軍禮……

 

當一個將軍經過時,他立刻脫帽行禮,等到雷諾示意後才放下,

 

喬伊越看越覺得不可思議,便走到雷諾面前,問他:「你究竟做了什麼事?讓所有人都向你敬禮?」

 

雷諾笑笑的不回答,只給他看身上的一件物品,那是戰後國王所賜下最高榮譽勳章,看到這勳章的人都必須要向他敬禮。

 

 

 

想一想

1. 為什麼經過的人會對雷諾敬禮呢?

2. 對基督徒來說,什麼是「不能壞的冠冕」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給我這麼棒的應許,使我知道只要我願意傳福音,就能得到祢所賞賜不壞的冠冕;我願意不斷的努力,求祢將熱情不斷放在我的心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