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腓力比書1:5)

故事時間

學期末到了,全班都按照老師所分配的工作內容做大掃除,有人擦玻璃、有人掃地、有人將桌椅一張張的往外搬。

 

阿烈用力的拖著一個比他還高的大書櫃,但努力了很久,櫃子仍是卡在門邊,過也過不去。

 

小辰看到阿烈滿頭大汗的模樣,熱心的說:「阿烈,我來幫你!」

 

於是兩個人分站在櫃子的兩旁,使出了最大的力氣想要移動書櫃,但書櫃還是一動也不動。

 

阿烈說:「唉!這書櫃真重,我看再找一個人來幫我們把書櫃拖出教室吧!」

 

小辰聽了,忍不住瞪大眼睛說:「什麼?拖出教室?我還以為你是要把書櫃放回教室呢?」

 

這時阿烈才恍然大悟,笑著說:「哈!原來如此,我們一個人想把書櫃搬到外面,一個人要搬到裡面,難怪我們再怎麼用力,櫃子也沒有動一下呀!」

 

想一想

1.為什麼阿烈與小辰都很努力,卻無法移動書櫃呢?

2.如果團體中,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可能會發生什麼問題?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將合一的心放在我與弟兄姐妹的心中,讓我們有相同的目標,為了福音一起努力,帶領更多人到教會認識祢、親近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