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果一個人,永遠天天都在看自己,我有這個、我沒有這個,眼光天天都在自己的身上,即便周圍有人落在一個很深的困難裡面,就會視而不見…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馬太福音25:35~36 )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每一個人的每一天生活裡面,都發生非常多的事。

 

有一些,你可能覺得很幸運,也有一些,你可能覺得很不公平,但是有一個好消息,就是將來有一天,我們都要站在基督臺前。

 

在基督臺前的時候,祂給我們的評斷是最公平的,因為祂是公義的主,祂絕對不會偏待人。所以在這世上,如果你覺得,你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我求主今天對你說:你放心,伸冤在主,主必報應,祂是那位最公平的主。

 

我不知道你在面對些什麼,但是我感覺今天的恩典365,主對你說:「孩子啊~你放心,祂活著,祂是公平的,祂是公義的主。」

 

當基督要再來的時候,在基督臺前,所有的人都要在那裡,然後主把我們分別出來,對一些,那些順服的,那些在神的恩典當中,神所喜悅的人,主給他們非常大的獎賞。



而那個獎賞,是什麼呢?主是怎麼說的呢?主說了一段很特別的話,跟他們講說,我為什麼要獎賞你們呢?因為我肚子餓的時候,你們給我東西吃,我冷的時候 你們給我衣服穿,我沒有地方住的時候,你們接待了我…


然後那些人聽了半天就說,主啊!這到底在講什麼啊?怎麼會有這樣的事?


耶穌對他們說;因為你做在一個人的身上,一個小子的身上,一個別人最不起眼的小子,別人最看不起的一個小子,別人可能覺得,他是很邊緣的人,一個沒有價值的,一個小子身上,就是做在主的身上。

而一個人為什麼可以在周圍的人有這樣景況的時候,沒有吃的、沒有穿的、沒有地方住、落在疾病當中,我願意去服事他?


因為他先看見,他要先看見,如果他沒有先看見,他就不會!他對周圍人的感覺是無感的,別人在難處當中他沒有感覺,反正我把我自己顧好就好,但是一個人能夠去,照顧周圍的人、去服事周圍的人、去關懷周圍的人

 

第一步是他的眼睛,不能夠單顧自己,那個單顧自己,聖經裡面講到,末世有各種的情況,裡面就一樣就是說,人越來越自私,單顧自己。

 

「顧」這個字,照顧的顧。在華文裡面,在中文裡面,就是「看」。

 

如果一個人,永遠天天都在看自己,我看我自己,我缺這個、我有那個、我少這個、我沒有這個,眼光天天都在自己的身上,你就沒有眼光去看周圍的人。即便你周圍有人,落在一個很深的困難裡面,你視而不見…

 

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不是單顧自己的,也許今天神讓你看到,這一集的恩典365,主也在提醒你,就在你的旁邊,在你的鄰居裡面嗎?在你的家族當中嗎?在你的辦公室的同事裡面嗎?

 

你看見了有人正在默默的流眼淚,你願不願意去服事他呢?

 

求主幫助我們,不是單顧自己,看見人的需要。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220701恩典365 - 受難週 : 不單顧自己 看見別人的需要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