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一個人都可能因為生命中的某扇門關閉,落入絕望痛苦。然而,正是這個時候,耶穌要替我們敞開一扇大門...

我們生命的門若是敞開的,前途一片光明,心中充滿喜樂。但這門若是緊閉的,我們會在絕望中游走,不知何去何從。


有一天晚上,我的電話響起。當我拿起話筒,聽見一個婦女在哭泣。我很驚訝地問她:「怎麼了呢?妳是誰?」


她哭著說:「牧師,我們已經準備好服毒自殺。像我這樣的女人下地獄並沒什麼關係,但我天真又單純的孩子做錯了什麼呢?牧師,請為我可憐的孩子禱告,使他們都能上天堂。我打電話給你,是因為我以前曾去過一次你們的教會。」


我完全驚醒,非常地緊張。

 

我先禱告,再安慰她說:「姊妹,妳千萬不可這麼做。

 

約翰福音第十章9節:『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即使生命中所有的門都關閉了,神的門永遠是敞開的。如果妳有勇氣死,妳也會有勇氣過新的生活。」 


我繼續努力安慰她,並為她禱告。她呼喊著說:「你為什麼使我猶豫不決呢?」

 

過了一陣子,聖靈引導她和全家人都歸向神。

 

如今,他們是教會忠實的會友,並且過得很好。


我們的生活中會有許多的意外發生,使我們覺得天似乎要塌下來了。

 

彷彿生命中所有的門都關閉了,絕望的城牆阻隔了所有的去路。

 

美國著名的畫家韋斯勒(Whistler,1834~1903),曾懷抱著偉大的夢想,進入美國的軍事學院。

 

他很用功念書,卻因為化學不及格慘遭學校退學,有好一段時間,他為自卑感所苦。


後來,他當上了工程師,卻因手太過笨拙,常常被嘲笑,結果又被開除了,他連生活都成了問題。

 

在這樣的景況裡,他努力禱告,並開始畫畫。

 

他驚訝地發現自己竟有繪畫的天份!他的畫很快就賣掉了,最後成為歐美非常有名的畫家。

 

每一個人都可能因為生命中的某扇門關閉,落入絕望痛苦。

 

然而,正是這個時候,耶穌要替我們敞開一扇大門。

 

 

文章摘錄編輯自《今日嗎哪》(七月~十二月) /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