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哥林多前書9:16)

故事時間

查理是位宣教士,他離開家園,前往非洲傳福音。

 

他住在未開發的部落中間,與土著一起生活,學習他們的語言,向他們傳福音。

 

從小孩到大人,有不少人信了主。

 

有天,部落各族的酋長們來見查理,還請人抬著一個沉甸甸的箱子,他們說:「自從你來到這裡,傳福音給我們,我們學會了愛,部落間也不再互相仇殺,反而守望相助,於是大家漸漸興旺。」

 

酋長們指示人打開箱子,裡頭竟是閃閃發亮的黃金!「為表達謝意,這些黃金全部送給你!」

 

查理搖頭說:「弟兄們,你們不用謝我,因為我這樣做只是聽從主人的吩咐,盡神給我的責任。」

 

「那麼,你替我們把這些黃金送給祂!」

 

查理笑著回答:「如果你們想報答祂,不用送黃金,只要將福音再傳給其他部落就行了。」

 

 

想一想

1.查理為什麼拒絕接受酋長們送的黃金?

2.基督徒的責任是什麼?你開始盡力去做了嗎?

 

 

我的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看重我,將傳福音這重大責任交付給我。求祢幫助我,叫我不辜負祢的期望,努力傳福音,讓他人同得福音的好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news-details
author

喜樂星球NEWS

喜樂星球 是「基督教今日報兒童頻道」,期待看到這個頻道的親子都能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樣式,也培養孩子世界觀,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