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咖啡,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日常飲品,但你有曾經想過,原來用「一杯咖啡」也可以傳福音嗎?...

當各種咖啡連鎖店開始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第三場所」(三個場所分別是家、工作單位和咖啡店)後,它們漸漸為你提供了另一個像家裡和辦公室一樣熟識的環境。

 

在咖啡店,你可以坐在舒服的座位上、打電話、看窗外、上網……喔,當然,還有喝咖啡,甚至發掘了很多新的美味佳餚。

 

咖啡在許多人的生活中都非常重要,大家也都看重「第三場所」這一概念。

 

這個環境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活出使命、分享耶穌的絕佳機會。

 

給陌生人買杯咖啡並借機分享耶穌有三個很好的理由……

 

1.慷慨開啟對話

這會讓你花點小錢,但由此開啟的對話可能會給他們的生命帶來巨大改變。

 

2.慷慨建立友誼 

每個人都認識一些人,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好朋友。

慷慨能建立友誼,因為它能嵌入價值,讓對方感受到「你很重要」。

 

3.慷慨體現了另一種生活方式

在一個由私利驅使的社會裡,慷慨的行為會脫穎不俗,它表明出無私是一種強大的生活方式。

 

 

你不會失去很多,相反在天家你將收穫頗豐。

 

來試試看吧!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author

yesHEis

yesHEis為Christian Vision(以傳福音為核心全球基督教慈善機構)的事工,有助激勵、培訓和挑戰基督徒,能夠自信地與人們分享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