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可以想像一個全面被監控的時代嗎?個資不再是隱私、位置移動可以隨時掌握、商品從生產到銷售流向完全透明、沒有現金流通,財富只是數字、信仰必須公開,不可以有自己的信仰,而且只能信仰政府提供的宗教…。這是人類自己統治的世界最後三年半的寫照。

敵基督將要統治世界

啟示錄十三章16-18節「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六六六是啟示錄最令人費解、也是最吸引人研究的數字。

 

自從老約翰從神得著啟示,然後紀錄以來,一直成為歷代的聖經學者以及基督徒最想弄清楚的課題。

 

啟示錄十三章6-8節「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祂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又任憑牠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牠,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

 

這裡提到敵基督在最後三年半將要統治全世界;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統治全世界,敵基督作到了。

 

敵基督統治全世界以後要作什麼呢?他將要做兩件事情:

 

一、全世界的人都要拜他,不但要尊他為王,更要拜他為神。

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啟十三:8)

 

二、他要控制全世界人們的一舉一動,沒有任何人可以不效忠他,或有異心、異議。

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啟十三:17)

 

 

敵基督用什麼方法統治全世界?六六六

六六六(原文數目:數字或稱數碼)就是敵基督用來統治世界的手段、工具跟方法。

 

這個數碼代表兩種二合一的控制系統:

 

一、 當它是表達對敵基督完全臣服、效忠的時候
六六六這個數碼就變成印記,可以刻印在人的右手腕或額頭上。

 

印上這個印記的人,表達他對敵基督完全的臣服,不僅尊他為王、更願拜他如神。

 

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啟十三:16)

 

 

二、當它是敵基督用來控管全世界的手段的時候

六六六這個數碼就變成控管的工具,它可以控管全球:農作物生產和銷售、貨品生產和銷售、工廠全自動生產、科技研發、戰爭武器、機器人…等;所有人類生活的每一個環節都能控管,其中最重要的是控制人類的思想自由、信仰自由、遷徙自由等。

 

所有的人若不選擇臣服敵基督,就無法在世界上生存。

 

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啟十三:17)

 

六六六跟印記的關係

當六六六成為歸屬敵基督,成為他順民標記的時候,六六六就是數位印記。

啟示錄十三章16節的「印記」,原文就是記號或標誌的意思。

 

在羅馬時代官方的文書往來中,將印泥抹在文書封口上,然後將刻有皇帝名字、或標誌、或數字的印章,印在印泥上面,呈現在印泥上面的圖騰即稱印記。

 

另外、當好幾家不同牧場的牛羊,一起在大草原上放牧的時候,如何區別不同牧場所屬的牛羊呢?

 

就是辨別在每隻牛羊的耳後所烙印上的不同牧場標誌,就知道該牛羊是屬於哪一家牧場的。

 

奴隸時代的買賣奴隸們也一樣,為了防止奴隸逃跑、或者被擄走轉賣、都會在奴隸的身上烙下主人家的標記,這些都稱為印記。

 

當敵基督統治世界的時候,他不允許有任何人不效忠、不聽從他。不但要尊他是王,更要拜他如神(啟十三:12-15)。

 

聖經預言敵基督將要在人類的「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意思就是刻上、或植入有敵基督標誌的數碼物件,讓敵基督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知道你是效忠他的。

 

自從數位電子訊號取代機械式運算以來,人類數碼信息(0101)的科技發展一日千里。

 

電腦、網路、5G、人體晶片、衛星…等,無一不是數碼科技,其涵蓋層面已經覆蓋每個應用面上,其中與印記最有關係的就是人體晶片。

 

人體晶片(Human body chip),它用射頻識別開發可植入人體的晶片,作用是辨別攜帶者身份、保存個人隱私、醫療等信息。

 

讓追蹤者隨時可以掌握你的信息及位置。將來可運用在多重領域,如醫療、安全、經濟等。

 

2016年特斯拉公司執行長馬斯克創辦名為Neuralink的公司,試圖透過稱之為「神經織網(neural lace)」的技術來連接大腦和電腦,讓人類透過大腦的思考就可以執行許多工作。

 

我們可以想像,將來當敵基督統治世界的時候,會將內嵌有他的標誌信息(印記)的晶片強迫植入人體中,這將讓他隨時可以知道誰是臣服他、或不臣服他者?

 

不願受敵基督統治,或不願拜他為神的人,自然拒絕植入敵基督的人體晶片,那些拒絕的人都將被他殺害(啟二十:4)

 

老約翰鼓勵那些在大災難中信主的信徒們,不要臣服於敵基督的脅迫手段,不要植入敵基督要你植入的晶片,因為那不純粹只是追蹤你的人體晶片,而是表明你接受膜拜敵基督為神,這才是最嚴重的問題。

不植入敵基督的人體晶片,最多是為主殉道。一旦植入敵基督的人體晶片,你將會是靈魂永遠的沉淪。

 

所以,要勇敢面對當時迫害的環境,如果因拒絕植入而殉道,當耶穌第二次再來的時候,這些被殺的殉道士,將要復活成為跟天使一樣的靈體,與基督一起作王一千年。(啟二十:4-6)

 

 

六六六跟控管工具的關係

當六六六成為敵基督控管全世界的統治工具的時候,數碼世界所能運用的每一個科技層面,都將成為敵基督的統治工具,茲列舉幾項說明如下:

 

 

一、AI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讓系統或電腦設備有模擬人類思考模式、邏輯與行為的能力,且能自行透過數據分析的過程,持續校正、學習、進化。換言之,AI人工智慧就是讓電腦盡量像人類一樣思考、執行策略的科技。未來科技每一項領域都必須跟AI有關係,深入大量數據、執行複雜且繁瑣的工作,協助人類突破限制,跨出過去的研究與應用疆界。

 

啟示錄十三:14-15節『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作個像。」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

 

我們何時看過偉人的銅像會說話?會有動作?會有生氣的?

 

這個獸的像無疑就是機器人+AI的產品,這段以前的人所讀不懂的經文,我們現在就明白了。

 

設若將來人體晶片再加上AI,然後植入人體中,很可能敵基督的信眾們在膜拜他的時候,監控的電腦中心都可以知道誰是虔誠的?誰是虛以委蛇的?

 

二、大數據

大數據(Big Data)又被稱為巨量資料,指數量龐大而無法以傳統方式處理的資料,透過資料分析、統計應用、資料處理等工具,以企業思維和商業模式,運用軟體技術、儲存設備、雲端環境等等,讓資料分析從過去的洞悉歷史進階到預測未來,可以從一個人關連到他所有的人際層面。

 

這些商業模式的關係網路,除了運用在商業領域外,目前也被極權國家用在獲取、比對個人及群體的關係,更是將來敵基督的工具。

 

三、區塊鏈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新的記帳方式。

 

當人類開始用「複式記帳法」來記帳,透過銀行的監管,能夠被全世界的人信任,因而產生近代的資本主義,並催生全球貿易。

 

這種每個人的交易紀錄都存在銀行等中介機構,就是中心化的體系。

 

但是比特幣等各種虛擬貨幣,透過加密技術,用分散式帳本跳過中介銀行,讓所有參與者的電腦一起記帳、確認,就成為去中心化的新型交易系統。

 

如果在這些基礎上,再加上智慧合約的功能,並搭配金融交易,可以讓許多人透過它來發行自己的代幣。

 

智慧合約還可用來記錄股權、資產所有權、醫療病歷、證書等,讓區塊鏈的發展有無限可能。

 

換言之,這也是敵基督控管全球金融的利器。

 

四、商品條碼

商品條碼(BarCode)的啟用,最早是由美國超級市場公會所推廣,於1973年正式啟用,並取名為「統一商品條碼」(Universal Product Code簡稱UPC)。

 

後來歐洲也引進條碼的觀念及技術,用以訂定「歐洲商品條碼」(European Article Number簡稱EAN),此後商品條碼觀念散佈到其他地區,條碼系統因此開始步入國際化領域中。

商品條碼就是商品的身份證,詳細記錄商品的每一樣信息。

 

在所有的商品條碼中有六個部分,即:「起始符+左側數據符+中間分隔符+右側數據符+校驗符+終止符」,全世界所有商品條碼的起始符、中間分隔符、終止符,其原始碼都是6,換句話說就是所有的商品條碼都有666三個數目字!對比聖經,這實在是驚人的巧合。

 

敵基督將來若要控制世界,要先控制所有商品的流向,這是控管的手段之一!

 

 

五、臉部辨識系統(Facial recognition system)
又稱人臉識別。

特指利用分析,比較人臉視覺特徵信息,進行身份鑑別的計算機技術。

 

包括人臉圖像採集、人臉定位、人臉識別預處理、身份確認以及身份查找等;而狹義的人臉識別特指通過人臉進行身份確認或者身份查找的技術或系統。

 

「人」是敵基督國度最難控管的因素之一,要確實掌握人的流向和遷徙目的,一個安全、快速、可以追蹤的系統,就變得很重要。

 

人臉辨識系統就掌握住這樣的特色,將成為未來敵基督國度善於追蹤的查找方式之一。

 

 

六、超強的通信系統

全球通信能力從最早期的2G開始,直到目前的5G通訊系統,以飛躍式的速度,成長為一個強大的通信系統,對所有需使用到通信強大能力的數位系統而言,無異如虎添翼。

 

例如通訊速度、網路傳播速度、GPS速度…等。強大的通信能力將提高AI系統、武器系統、影像系統、數位系統、衛星系統…等的高效率執行力,對任何統治者而言,都是超強的助力。

 

 

結  語

本篇內文所載的信息都是在未來教會被提後,七年大災難的後三年半,敵基督要做的事,不是我們現在會碰上的事情,所以請不要緊張。

 

但是形成將來敵基督可以統治世界的因素及科技演進,卻是現在進行式。

 

當你進出北京最現代化的大興機場,完全以人臉辨識系統為主,你就知道你這張老臉的重要;當疫情的時代世界各國都以手機來定位你的位置、知道你是否在疫情安全區內;等你回臺灣的時候你的手機訊號會被圈上電子圍籬,防止你任意移動的時候,你就知道「老大哥在看著你了!」

 

我們現在正在提前嘗試將來會如何?

 

當我們看看現在的景況,再參酌聖經的預言,我們如何能不儆醒,如何能不為自己預備將來呢?

 

 

(文章授權/王長瑞)

author

王長瑞

現為基督教台灣貴格會龜山教會主任牧師,為基督教台灣宣教神學院資深特約教師,主授末世神學、預言神學、啟示神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