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教會的傷害,有些來自於不夠堅定的決定。身為會友能夠被提醒,代表你是有教會的;身為同工能夠被修剪,代表你是委身於建造教會的;身為領袖能夠學習捨己,代表你願意效法耶穌的榜樣。

猶大國亞撒就位後,他立即除掉了異教的邱壇,且吩咐百姓遵守上帝的律法。

 

上帝藉著先知的口向亞撒說鼓勵的話:「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的必得賞賜。亞撒聽見這話...就壯起膽來...將可憎之物盡都除掉...又重新修築耶和華的壇。有許多以色列人歸降亞撒,因見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歷代志下15:7-9)

 

他堅定的依靠神,甚至貶了他祖母瑪迦太后的位,因她造了可憎的偶像亞舍拉(歷代志下15:16)若果他不堅定,他或許不會得罪他的祖母以及一堆異教人士,但卻會造成更大的問題--交鬼通靈、異教殘忍的儀式會持續荼毒全地。

 

因著他對神的敬畏,在他統治年間,猶大國中太平至少35年,凡他所做的都亨通順利。(歷代志下15:19)

 

當教會定意敬畏神,我們不可能不得罪人,但當我們決心保守真理的標準時,行在其中的人都必蒙福。有恩典與真理的教會,才能夠讓人遇見真實的主耶穌。

 

當會友習慣性遲到而被領袖提醒,他心裡或許會覺得不舒服,但這卻是在培養他有一個尊重聚會的態度;

當同工服事心態偏移了,調整及修正他們就是必要的,這乃是讓他們能夠在服事的路上走的長遠;

 

身為會友能夠被提醒,代表你是有教會的;身為同工能夠被修剪,代表你是委身於建造教會的;身為領袖能夠學習捨己,代表你願意效法耶穌的榜樣。

 

永遠不要小看慢性疾病所帶給人的折磨。同樣的,允許關係的破口在教會中滋生,只會讓教會的生命力逐漸窒息。對我來說,只要是做出討神喜悅的決定,哪怕少數人會被冒犯,只要願意跟隨的人能夠得著長遠的益處,那這決定也是值得的!

 

你跟隨神的心志堅定嗎?堅定的人,必然越過大大小小的傷害,持續跟隨那位呼召他的主耶穌!我為能夠跟隨耶穌,建造教會感恩,也因著這心志蒙了極大的恩典!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