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死蔭」雖可怕,但是主是勝過死亡的主;「幽谷」很深遠,但是跟隨主往前,不停滯,不逗留,會有行過幽谷的一天...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這是主應許,死蔭的幽谷,有祂的同在。

 

「死蔭」雖可怕,但是主是勝過死亡的主。

「幽谷」很深遠,但是跟隨主往前,不停滯,不逗留,會有行過幽谷的一天。

 

不只一次,我想到我的軟弱,但我要思想主的剛強。我想到我的罪,但我相信主的寶血,已經洗淨我罪污。

 

「杖」,是前頭的標記。不管死蔭之中多歧路,主的杖,是我惟一的認定。

「竿」,是近身的警誡,不管幽谷之內有多暗,主的竿,使我不偏離。

 

我的「安慰」,是走過的患難,會成為一生的精彩。祂是我的安慰,使我得安慰,有輕省。

 

(文章授權/張文亮)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