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親愛的,你是否沒有「安全感」?人為什麼會自己作主?其實是因為他沒有「安全感」,沒有好好的跟隨主,耶羅波安「心裡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

「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列王紀上12:26)

 

人不平安就到處遷移,耶羅波安沒有安全感就建了三個首都。當南北國分裂,北國耶羅波安以「示劍」當作《首都》。但是他並不放心,隨即又建了一個《副都》「毘奴伊勒」。

 

因為南邊還有羅波安的猶大國,羅波安是所羅門的兒子,大衛的子孫。所以,耶羅波安建造副都,準備防止他們到耶路撒冷去朝聖。之後,他又再建了《後都》「得撒」。

 

人並不是只有權柄就好了,有了權柄還要去維護它,這是很傷腦筋的。你以為做經理就好了嗎?做經理還想做主任,做主任還想做總經理,做總經理還想做董事長。做董事長之後每天比別人忙,還要一天到晚鬥心機,得著權力之後,還要費心機的去維護他們的權力。耶羅波安就是這樣,他沒有安全感,他認為下面的人隨時都可以把他打倒。

 

金錢也是這樣,並非得著財富之後就沒事了,得著財富之後你還要維護它的運轉,一不小心投資失敗,就全盤皆輸了,其實有錢的和沒錢的人差不了多少,只是比例放大而已。人為什麼會自己作主?其實是因為他沒有「安全感」,沒有好好的跟隨主,耶羅波安「心裡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

 

親愛的,你是否沒有「安全感」?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