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我們無法在沒有關係之下,卻以為可以得著愛、歸屬感 與安全感,因為那意味著關係的建立...

關係,就是這個季節的關鍵字!沒有建立關係,虧損的是我們自己!

 

上帝是我們的天父—沒有建立關係,我們只會成為雇工或浪子!樹枝沒有與樹可以沒關係、不連結的,因為離了樹,樹枝只會枯乾、任何供應、滋養、都吸收不到!更無法結果子成為被丟在火裡燒的木材。

 

上帝並不是導航機、自動販賣機、保安人員、或機器人,我們無法在沒有關係之下,卻以為可以得著愛、歸屬感 與安全感,因為那意味著關係的建立。

 

然而,在基督身體裡,我們也不光是與上帝建立關係,然後,獨自的生活著。我們在屬靈的家中,有牧者、有小組長、事工領袖、有弟兄姊妹或帶領的人,沒有關係就有關係!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詩篇25:4)

 

(文章授權/葛兆昕)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