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許多的「再等等、如果我...」都在攔阻我們專注於當下我們應該操練的生命功課...

我聽過非常多人說:「等我賺大錢,我就大力的奉獻!」(但他當下可能連十一奉獻都還沒足夠的信心持守);也有說:「等我忙完這一切的事情,我就有空讀經禱告了!」(但他每天也花不少時間在憂慮及處理不必要的事情上);更有說:「如果我能夠像某某某一樣成功就好了!我這樣子傳福音會更有效果,有更多人會聽我說話!」(但他當下卻一直追逐影響力,卻忽略了有「生命力」才是領人歸主的關鍵)

 

許多的「再等等、如果我...」都在攔阻我們專注於當下我們應該操練的生命功課。

 

第一、想要賺大錢不是問題但若不開始操練在財務上尊榮神,你有更多錢只會有更多開銷以及更多待滿足的慾望出現而已。財務的分別為聖其實隨時可以開始,百分比再慢慢調整就好。

 

第二、生活非常忙碌也不是真正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是你享受在這一切的關係裡嗎?如果是,為何還這麼輕易地就陷入在憂鬱與焦慮裡呢?別用力錯了方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其它一切必加給你!

 

第三、渴望成功也不是真正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是處理內心中的比較、奴隸心態以及自卑。

 

你覺得你擁有很少,因而自卑,所以你想要擁有更多,但若心態不健康,恐怕擁有的越多,只會驕傲的越多而已!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正直人的純正必引導自己;奸詐人的乖僻必毀滅自己。發怒的日子資財無益;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箴言11:2-4)

 

總結來說,我們並不是因擁有多少而喜樂,而是因能夠交託多少而喜樂!並不是生活多成功才能多榮耀神,而是生命多成全才能多榮耀神!選擇喜樂,就是現在;現在就是回轉歸向神最好的時刻!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