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一個人在小時候常常吃水果,在他們到六、七十歲的時候,罹患癌症的可能性會比其他人低百分之四十;同時研究也發現,罹患癌症的機率,似乎跟吃水果的量有直接關聯...

筆者小時候,家中晚餐飯後就是吃水果的時間,即使帶便當,媽媽也會加附一袋水果,叮嚀一定要吃完,因為父母堅持吃水果對健康大有益處。根據調查,從小沒有養成吃水果習慣的人,長大後也比較難以有固定攝食水果的習慣。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一個人在小時候常常吃水果,在他們到六、七十歲的時候,罹患癌症的可能性會比其他人低百分之四十;同時研究也發現,罹患癌症的機率,似乎跟吃水果的量有直接關聯。

 

因此衛福部推廣天天蔬果579,強調每天攝食蔬果要足量,孩子一天至少五份蔬果,其中應該要有三份蔬菜兩份水果;女性建議攝食七份蔬果,其中要有四份蔬菜三份水果;男性則建議要每天攝食九份蔬果,其中要有五份蔬菜四份水果。

 

同時要注意的是,蔬菜和水果的營養分以及對人體的益處不同,所以不應以蔬菜代替水果;也不能以水果代替蔬菜。

 

如果孩子沒有主動吃水果,或要求吃水果的習慣,父母的堅持可以幫助他們養成習慣。首先,堅持準備好家人每天每餐的水果量,在準備晚餐的同時也將飯後水果一併準備起來,在用餐後提供每人一份碗裝水果。

 

如果時間匆忙,也可利用空餘時間提前準備好袋裝水果放冰箱,方便隨時取用,出門時也可拿了就走。對於不喜歡吃水果的孩子,不妨帶著他一起去選購水果,並且一起清洗和處理,自己動手來增加他想吃的慾望。

 

另外提醒,選用當季的水果,不僅新鮮好吃,而且農藥量也會是最少的喔!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