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曾過度努力嗎?或你正在這個枷鎖中,只是你渾然未覺。過度努力,可以是一種恐懼、逃避、一切都很好的假性慰藉...

過度努力,可以是一種恐懼:一種你不敢面對「內在那缺乏安全感與肯定感的自己」的恐懼;

 

過度努力,也可以是一種逃避:一種我們「無暇安靜下來」好好思考這一切的意義以及自己內在聲音的逃避;

 

過度努力,帶給我們一種「一切都很好的假性慰藉」,其實內心深處還是隱隱約約感受到,哪些不對勁事物的存在;

 

過度努力,使我們「忽略守安息的重要」,而導致了心態的失衡,最後反而越努力越虧損;

 

過度努力,縱然可以使我們「外在有所成就」,但會將我們「關在奴隸心態」裡,容讓自己接受情緒壓抑、心靈掌控、自我控告...等懲罰。

 

簡單來說,健康的努力會讓你享有更高程度的自由;但過度努力會更讓你陷入在焦慮、迷惘、失控的心態裡。然而,阿國我不會要你停止過度努力,因為我自己吃過「過度努力」的虧,我知道這不是用說的就能踩剎車。

 

更多時候,當事者是為情所迫,常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苦衷與無奈悶在心裡,實在很辛苦!

 

但我要鼓勵這樣的人,好好的學習被愛,成為一個能夠健康接受愛的人。因為,只有在被愛的過程中,我們才會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寶貴與美好。至此,我們也才會開始自願的鬆脫這個過度努力的枷鎖,並逐漸地放下許多纏累我們的心靈垃圾。

 

當你可以一整天什麼都不做,心裡仍然被愛與平安所充滿,或在照照鏡子時為自己的存在感到喜樂時,你就知道你已掙脫「過度努力」的枷鎖了!

 

親愛的朋友,永遠不要忘記,你是自由的!

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願意跟我一起學習健康的努力心態的人。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