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的心情常因身邊的人事物而大起大落嗎?我們很容易放大負面情緒,因此需要把焦點放回神身上,才不會錯過許多神當下的美好祝福...

你有否看過有人整天都在生氣?在抱怨?在批評的呢?我看過...這樣的人活的很辛苦、很痛苦。

 

人的內心會被攪動翻騰且無力抵擋,只能照單全收往往是因為他的生命沒有健康的根基,沒有設立清楚的界線、沒有被建造、沒有被牧養。

 

「起因」可能是受傷的原生家庭、受挫的求學與求職經歷、撕裂的感情傷害....等。受傷的過去的確令人難過,畢竟沒有人希望它發生。但該注意的是,了解「起因」是讓我們能夠正確地解決這些生命問題,不該拿來成為合理化自己傷害別人的藉口。

 

活到如今,最關鍵的仍是:「那我們的人生下一步該怎麼走?」

 

要擺脫人生的陰影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尋求神的庇護:「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賽51:11)


調查顯示:人一天95%以上所做的事情都是對的,只有不到5%是錯的。但人卻很容易放大這5%的錯,從而負面地影響他一整天的心情。焦點錯置,會讓人付上慘痛的代價!

 

操練靈修,就是把焦點放回到神身上!學習接受神的愛,了解自己的尊貴與價值。

 

當人的心被安頓好,他就能起身完成神所託付的事、建立健康的關係。不然我們會一直習慣躲在我們內心的山洞裏面,拒絕出來,並錯過許多神當下的美好祝福。

 

靈修起來!復興起來吧!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