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面對平凡的日子,我們容易以為毫無機會,但神常把好東西藏在我們周圍,只要學會把注意力放在使生命產生積極成果的事上,就會發現美好偉大的機會,就在你現今所在的地方...

「北風阿,興起!南風阿,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雅歌四16)


「北風」象徵逆境,「南風」象徵順境,都會讓我們發出基督的香氣。或許你每天過著「無風」日子,沉悶地做著重複的事,你以為平凡是最沒有盼望的日子?

 

你錯了!你不必等「南風」才歌唱跳舞,不必等「北風」才奮鬥行動,要學會利用平凡「無風」的每一天,我們是從這些日子出來的。陶匠怎樣轉輪造器皿,神同樣使用平凡的日子塑造我們。

 

我們時常抱怨「我沒有機會,人不給我機會。」我們以為缺少的是機會,卻不知道機會就在我們身邊,好事和壞事都是機會。星光的燦爛,需要漆黑的夜晚才看得見。那剝削你的老闆,那把你生意吃掉的伙伴,都是你的機會。當你做得對,卻遭誤解、受到不公平對待,正是磨練你的機會,建立你屬神的品格,叫你在神面前成長,使你走出一條路。

 

我們有太多的機會了,每天都是機會,可惜有太多人,讓寶貴的機會白白溜走。這是人生最大的遺憾。神常把好東西藏在我們周圍,只要你學會把注意力放在使生命產生積極成果的事上,而不是放在那些使你消極和苦惱的事,就會發現機會在眼前,否則你什麼都看不見。美好偉大的機會,不是在將來或過去的地方。

 

親愛的,就在你現今所在的地方!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